柬埔寨“神童”会说15种语言 受富豪资助赴中国留学

2019-05-16 14:2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图为萨里与弟弟 图源:星洲日报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去年,一则拍摄于吴哥窟的视频在网上大热,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中,一个小男孩流利地使用普通话、粤语、英语、韩语、泰语、法语、马来语、菲律宾语向游客兜售纪念品,引得国际媒体纷纷报道。

在3分多钟的视频里,这个名叫萨里的柬埔寨小男孩频繁切换语种,不停地向游客推销售价为1美元的纪念品。当得知游客是中国人的时候,小男孩直接使出杀手锏,现场飙中文流行歌,“我们不一样,每个人有不同的境遇,我们在这里,卖东西给你”,发音也有是模有样,让周围游客啧啧称奇。该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后,大家对语言天赋满格的萨里佩服得五体投地,这个掌握15种语言的“神童”也因此爆红。

1557963129762668.png

视频截图

萨里在此前曾表示,他很喜欢中国人,向往中国,希望今后有机会去北京读大学。他还说想要成为一名导游,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外国人了解柬埔寨伟大的文化和历史。今年1月,在中国企业的资助下,萨里和家人一起来到中国,实现了梦寐以求的中国之行。在杭州,萨里参观了浙江大学,游览了西湖、西施殿,品尝正宗的杭帮菜,还与杭州学生一起写毛笔字、弹古筝,欣赏武术、剪纸等中国特色文化。

时隔半年后的5月12日,柬埔寨富豪Khit Chhern在脸书上发帖称,萨里将出国读书。他表示,当第一次看到萨里的照片时,怜爱之情油然而生,于是决心帮助这名孩子。他深情地写道,“14岁的你就要离开家到国外去,我希望你可以努力变成一个优秀又善良的人,加油,萨里,祝福你。”有网友留言询问萨里的去向,该富豪称 “他将去中国读书,因为中文是他最喜欢的语言”。

blob.png

图为萨里启程前往中国 图源:星洲日报

据报道,萨里在家人的陪同下,已于13日启程前往中国,他将在浙江的一所学校就读。临别前,萨里还向家人及富豪Khit Chhern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经过媒体报道,萨里的经历引起了柬埔寨红十字会会长、洪森夫人文拉妮的关注,她向萨里一家捐赠了现金、文具和生活用品,鼓励萨里兄弟俩继续努力学习。文拉妮也承诺将支持孩子的教育,资助他和弟弟,直到他们大学毕业。很多网友表示,非常开心萨里能如愿以偿,希望他好好学习,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海外网 陈亚楠)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