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发布报告称应以更加批判性态度对待中国 外交部回应

2019-05-16 18:47: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相关内容实录如下:

问:荷兰内阁昨天发布“中国政策文件”称,尽管中国是重要伙伴,但是荷兰应该以更加批判性的态度对待中国。中方如何看待荷方这份报告?报告是否将对中荷关系产生影响?

答:作为原则,中方一直认为,国与国之间如果要发展良好的、符合彼此共同利益的关系,就应该努力增进互信、积累共识、扩大合作成果。双方发展双边关系的努力不应动辄受到道听途说或者外界干扰的影响。

我们注意到荷兰政府发布的“中国政策文件”。荷兰是中国在欧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中荷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而且这些年来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荷兰的关系,也愿意同荷方继续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高水平合作。我们真诚希望荷兰方面能够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发展,能够同中方一道,维护并推动中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责编:赵宽、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