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领域也有恶势力!这医院太黑,手术做一半逼患者加价

2019-05-16 18:17:47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市公安局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警方抓获嫌疑人李某武。

警方抓获嫌疑人谢某。

■警方打掉全市首个医疗领域恶势力犯罪集团,强烈震慑医疗领域违法犯罪

■专案组揭秘该集团的“软暴力”手段,20多名嫌疑人被移送检察院起诉

患者踏进这家医院就是噩梦的开始,先被假医生用低劣仪器检测,又被中医在手术室割包皮……患者下体被割得血淋淋,主刀医生停下手术谈条件,要加钱加手术项目。

昨日(15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市首个医疗领域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该集团20多名嫌疑人被移送检察院起诉。警方揭秘该集团成员在专业领域使用的“软暴力”手段。

【遭遇】

手术突然停止 主刀医生说要加项目

去年4月份,李先生感觉前列腺有些问题,在网上搜到湖里县后社一家名为“阳光医院”的广告,广告中标注的各种费用很便宜,李先生决定去这家民营医院看病。接诊时,“医生”用“专业”仪器检测,说李先生有性功能障碍、前列腺炎等一系列问题,建议他做割包皮手术,否则会影响性功能。

割包皮手术较常见,该医院收费在600到1000元,可当李先生躺在手术台上,下体被切得血淋淋时,主刀医生却停下手术刀,说要垫个“生物补片”缝合到皮肤里,可以降低下体敏感度等。李先生本不想做这种临时增加的手术项目,可眼睁睁看着下体不断流血,麻药效果不断减弱,在主刀医生软磨硬泡下,只能忍痛同意。

仅检查和手术费用,李先生当天花去近2万元。此后,该医院又让李先生用仪器做术后治疗,一小时的费用最高达到5000元。先后两个月时间,李先生总共在该医院花了6万多元,随后,李先生向湖里区市场监督局投诉。

【破案】

专案组兵分多路  抓获20余名嫌疑人

除李先生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接到众多针对该医院的投诉,投诉的男性患者部分来自漳州、泉州。去年8月份,这一线索已被移交给厦门市公安局,警方高度重视,湖里公安分局联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在湖里区委政法委的组织协调和湖里区市场监管部门、卫生部门的支持下进行调查。

据调查,该医院院长陈某堂、法人代表卓某荣、主刀医生李某武等20多人参与其中,利用专业医疗知识,夸大病情诈骗患者,设下“套路”敲诈患者,分工协作从中获取高额利益。

专案组向医疗领域专家咨询,认为这是一个在医疗领域敲诈勒索、诈骗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专案组介入前2个月,该医院被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证照,李某武等人逃离厦门,甚至回原籍继续行医。

2018年12月份,专案组兵分多路,在深圳、温州、荆州、郑州、厦门等地集中收网,抓获陈某堂、卓某荣、李某武等20余名嫌疑人,湖里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目前,警方初步查明该集团涉案数十万元,陈某堂、卓某荣、李某武等20余名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院起诉。

【数据】

35个团伙被端

市公安局昨日(15日)发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数据。

●收集掌握各类线索5007条,办结率96.84%,从中破案575起,刑拘1512人,线索核查质效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发放举报奖励金48.39万元。

●打掉黑恶犯罪团伙35个578人,其中涉黑组织3个,涉恶集团23个,涉恶团伙9个。

●公安机关移送起诉恶势力以上犯罪团伙28个348人,检察机关公诉25个261人,法院判决13个128人。

●移查冻结黑恶资产估值1.23亿元,各级法院共判处黑恶案件罚金3337.7万元。

【揭秘】

用软暴力坑患者

据专案组调查,2017年7月份,陈某堂伙同卓某荣等人成立“阳光医院”,从2018年1月份开始营业到2018年6月份,他们的种种营销和“软暴力”手段,却让患者吃尽苦头。

手段1:用美女主播引诱患者

据民警介绍,该医院最高一个月要花30万元请专业团队宣传推广,以“网上预约有折扣、手术费用便宜、时间短”为噱头,诱导男性患者前来。在某直播平台上,美女主播自称是该医院护士,推荐男网友到“阳光医院”看男性疾病。

手段2:故意夸大病情恐吓

经检测,该医院查扣的10多台设备,部分设备技术低劣,有些设备根本不具备治疗效果。该院接诊医生谢某的相关医疗从业证件竟是向别人借来的。一旦有患者上门,他就用这些低劣仪器检测出患者性功能和前列腺方面的疾病,并推荐患者去做割包皮手术。专案组民警说,该院成员拥有一定专业医疗知识,刻意夸大患者病情,骗患者接受手术治疗。

手段3:孤立患者组合敲诈

接诊医生会诱导患者以为手术费只有千元左右,当患者手术进行到一半、下体被切得血淋淋时,主刀医生会表示发现其他疾病,建议患者增加手术项目。民警介绍,主刀医生李某武只有中医相关执照,不具备给患者做下体手术的资质,遇到患者不同意增加项目,他会通知接诊医生、甚至院长过来劝说。

患者想跟家属沟通,医生表示手术室不能打电话、家属也不能进来。手术中的患者只做局部麻醉,眼睁睁看着下体不断滴血、麻药逐渐消退,在被孤立和组合敲诈的状态下,只能同意增加手术项目,支付更多的医疗费用。

专案组民警说,该集团使用的这种“软暴力”手段,任何患者都难以抵挡。(文/本报记者 程午鹏 王玉婷 通讯员 厦公宣 图/厦门警方提供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