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门》女主京町子去世 被日本称为“最高奖女演员”

2019-05-14 16:53: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日本女演员京町子于12日中午12点18分,因心肌梗塞在位于东京的医院去世,享年95岁。

海外网5月1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4日报道,12日中午12点18分,日本女演员京町子因心肌梗塞在位于东京的医院去世,享年95岁。

日媒称,根据其生前遗嘱,家人已于14日举行了秘密葬礼。据悉,几年前,京町子曾亲自奔赴夏威夷,安排自己的墓地。

1950年的京町子(日本“日刊运动”网站)

京町子本名矢野元子,1924年3月25日出生于日本大阪。1950年,她在黑泽明导演名作《罗生门》中担任女主角,从此成为国际明星。她曾获得意大利威尼斯金狮奖、法国戛纳金棕榈奖、美国金球奖等。由于多次获得国际电影节最高奖,京町子被日本人称为“最高奖女演员”。(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