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突袭委内瑞拉使馆 亲马杜罗人士:已做好被捕准备(图)

2019-05-14 10:49: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7802277217573.png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截图:美国执法部门突袭委内瑞拉驻华盛顿使馆

海外网5月14日电 “我们希望美国警方破门而入,与反对派一道违反《维也纳公约》。我们已经做好被捕的准备,绝不会自愿离开。”14日,最后几名留在委内瑞拉驻美使馆的“反政变人士”表达要抵抗到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消息,长达一个多月的对峙后,美国警方当日宣布委内瑞拉驻华盛顿大使馆的“非法入侵者”必须马上撤离,随后对这座建筑进行了突袭。

俄媒透露,面对美国警方多次交涉,“反政变人士”顽强抵抗,并在建筑上层的窗口挥动拳头,向街对面高呼口号。据估计,使馆楼内有大约有6名“反政变人士”。

1557803962719977.png

“反政变人士”挥拳抵抗(图源:路透社)

“今日俄罗斯”也在14日公布了一则视频。4名“反政变人士”在视频当中称:“我们已经做好被捕的准备,绝不会自愿离开。这场斗争还没有结束,美帝国主义就要垮台,我们将竭尽所能抵抗下去。”

1557802369276179.png

4名反政变人士视频截图

这些“反政变人士”是马杜罗政府的拥护者。自从今年1月底所有委内瑞拉驻美外交人员被撤回后,这些亲马杜罗人士便占据了委驻美使馆。他们拒绝撤离是因为担心美国将这座建筑移交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驻外代表。

围绕委内瑞拉驻美使馆的危机已发酵数周。5月8日,美国政府为驱赶使馆内的“反政变人士”,甚至切断了使馆的电力供应。美方此前在大使馆外张贴了一张“非法入侵通知”,不承认马杜罗政府及其代表有权进入和停留在该财产上,或对建筑采取任何其他行动。

1557802438726142.png

委内瑞拉驻华盛顿使馆外张贴“非法入侵通知”(图源:今日俄罗斯)

14日大楼内的亲马杜罗人士拒绝承认“非法入侵通知”是有效的,并拒不服从撤离。根据该通知规定,拒绝遵守规定离开该财产的人,将违反联邦和哥伦比亚特区法律,可能被逮捕并面临刑事起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由于受到逮捕的威胁,大多数“反政变人士”都离开了使馆,目前大楼内仍有大约6名“保护者”。(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