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好“试验田” 谋定而后动 海口江东这边新区不简单

2019-05-14 13:24: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7811845433726.png

图为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

1557811860152629.png

图为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

1557811871853492.png

图为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

海外网海口5月13日电  前往“网红”海文大桥“打卡”的海口市民和游客应该会注意到在连接海文大桥的海口江东大道一侧有一座配有88米观光塔的独特高层建筑,这便是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即未来的江东服务中心。

南海之滨,椰风习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也迎来建设自贸区(港)一周年,5月13日“外宣新媒体看海南”活动走进海口东江新区,感受海南自贸区建设一年来的点滴变化。

自由贸易港是目前全球开放水平最高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海南省是目前全国唯一的自贸港试验田,海口江东新区,则是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江东新区展示中心集中展示海口江东新区规划成果。“江东新区展示中心已经按计划基本完成内部布展工作,并已通过初步验收,目前正在根据验收专家的意见进行局部修改。”该布展项目的解说员告诉海外网。

走进大厅,一面大型LED形象屏,正在播放时长2分钟的江东新区印象片,详细描绘着未来这一区域的发展蓝图。这里将重点打造世界一流的零碳新城,确保环境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打造彰显中国文化海南特色的靓丽名片,打造城乡一体和谐共生的中国示范;打造全球领先的生态CBD,推动自然环境生态圈与产业功能生态圈融合,为全球企业和高端人才提供功能完善、环境优美、要素集聚、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

江东新区从标准设立到方案征集,再到对未来的整体规划,体现现代城市的一流标准,“去过迪拜等现代化城市,感觉海口江东新区既有自然资源和气候优势,又在规划上具有前瞻性,有发展成高度现代化城市的潜力。”在展示大厅看完江东新区两分钟印象片的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者王文良感叹道。

“新区规划招标道规格及其严格”,解说员对海外网介绍,“江东新区对国际招标方案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个优秀方案和两个优良方案。由中规院牵头组织专家营,充分吸收各家方案精华,充分彰显了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体现共生,共享,共融。”新区规划横创新性的将绿色基础设施,绿色步行游憩系统,绿色公共街巷,绿色建筑设计以及彰显地域文化特征的绿色环境融为一体,真正实现了生态,环境,建筑,景观的绿色有机融合。江东新区,将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开放的海南,越来越频繁地与世界连通。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海南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24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9.2%,增速快于全国总体105.5百分点。(海外网夏丽娟)

责编:童芳、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