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吃遍56个国家和地区美食 亚洲美食节5月15日在杭开幕

2019-05-13 21:26:59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杭州5月13日电 (王丽玮)日本寿司、韩国烤肉、土耳其冰淇淋、马拉西亚肉骨茶……今天下午,记者从有关发布会上获悉,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于5月15日~20日在杭州举行。此次美食节面向全球吃货,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含开幕式、系列论坛、美食文化公园(展)、“香”约亚运、美食文化之旅等六大板块活动。

作为亚洲美食节的重头戏——5月15日到19日15:30-21:00,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即将搭建起一个占地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知味·亚洲街区、风味·国际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同时亮相,除了来自亚洲的美食,欧洲、大洋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美食也将组团来袭,56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食将插上数字的翅膀,为大众带来一场集味蕾、视听、趣味、互动于一体的“数字化”美食活动。

“亚洲美食节拱墅分会场·2019第十届杭州拱墅运河美食节”,将于5月17日在杭州天阳D32时尚街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21日。这期间,不仅有接地气的“邻里家宴”、“千斤龙虾宴”,更有对口帮扶及协作地区旅游·农特产品宣传推介专场等。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中华美食器皿展“江南:长物与食单”将于5月15日下午在洲际酒店开幕。“国家礼仪中的食具” “杭帮菜与江南饮食”“石雕仿生食物宴” “《七十三壶图》紫砂与茶文化”“江南雅生活”,分别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展示了中国的饮食文化。展览将展出到5月21日。

“美食与优雅生活”论坛将于5月16日下午两点半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北校区勤进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论坛紧扣“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主题,突出亚洲美食潮流和当代优雅生活的结合,宣扬杭州美食的传统和特点,努力体现时尚化、返璞化、文创化、保健化。由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司牵头负责数字科技赋能新餐饮——“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行业论坛活动也同时在杭州洲际酒店国际厅举行,论坛上,嘉宾将围绕“中国餐饮数字化运营趋势”“互联网时代下的数字餐饮”“老字号与新餐饮”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亚洲美食节开幕式当天,“2022 相约杭州相约亚运”主题展览将在开幕式主会场外核心布展区同步亮相,将展出会徽元素的烘焙食品,以及从杭州和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等杭州市外办赛城市征集的亚运创意美食设计(作品)。

针对出席亚洲美食节的中外嘉宾,此次活动推出了“美食文化传承之旅”、 “品茗问道之旅”、 “名人名胜探访美食之旅”等三条“杭州美食之旅”接待考察线路。其中,5月16日(周四)安排“美食文化传承之旅”,考察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帮菜博物馆-南宋官窑博物馆。5月17日(周五)安排“品茗问道之旅”,考察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茶园-灵隐寺-楼外楼菜馆。5月18日(周六)安排“名人名胜探访美食之旅”,考察胡雪岩故居-河坊街(胡庆余堂)-南宋御街-知味观。

此外,亚洲美食节举办期间,阿里巴巴集团饿了么还将推出“知味杭州 大牌半价”线上城市会场。届时,将在全杭州计划招募2000多家外卖商户参与线上亚洲美食节活动,并推出多档优惠活动。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