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公园划毒品交易区惹争议 毒贩:本也不想在那做生意

2019-05-10 14:06: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为了隔离毒贩和公园里人们,德国柏林市中心的一家公园的经理在园区内划定了“毒品交易区”,此举遭到众多反对声音。

1557468496331959.jpg

德国柏林,一名男子正经过一个所谓的“毒品交易区”。(美联社)

海外网5月10日电 德国柏林市中心一家公园的经理近日进行了一项大胆的尝试,他在公园里划定了所谓的“毒品交易区”。试图用这种方式规范毒贩的活动场所,让他们远离来公园玩耍和锻炼的人们。

综合《独立报》及美联社报道,位于柏林克罗伊茨贝格地区的格尔利茨公园在当地很受欢迎。该公园的经理坚吉兹·德米尔奇(Cengiz Demirci)在园区内用粉色喷漆线条划定了一些区域,让毒贩们在规定区域内进行毒品交易,目的是让他们远离公园内的游乐场等地方。

对于这个“创造性”的做法,德国缉毒官员马琳·莫特勒(Marlene Mortler)立刻进行了猛烈地抨击,她认为这似乎给了毒贩们“交易许可证”。柏林最高安全官员及内政部长安德烈亚斯·盖泽尔(Andreas Geisel)也表示,德米尔奇的想法不会被该市采纳:“警方正在打击毒品走私,包括格尔利茨公园。”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政客库尔特•万斯纳(Kurt Wansner)直接用“荒谬”来形容这项举措,他认为:“(划定毒品交易区域)破坏了所有控制毒品问题的努力。”

然而,虽然遭到强烈的反对,德米尔奇仍承诺将继续推行他的这项举措。德米尔奇解释说,许多毒贩来自西非,其中一些人在等待当地政府处理庇护申请时被禁止工作,因此让这些人合法挣钱会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同时,德米尔奇也表示,在这个问题得到缓解之后,大部分的“规范化毒品交易活动”将立即停止。

柏林市弗里德里希斯海因-克罗伊茨贝格区的一名发言人,同时也是德米尔奇的聘请者则对其表示了理解:“格尔利茨公园经理的任务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找到解决公园内冲突的办法。”但该发言人同时也表示“设置彩色标记的方法并没有与当地民政事务处协调,有关部门会好好考虑和讨论这项举措。”

有趣的是,虽然这项举措颇受争议,引起广泛关注,但作为该举措实施对象的毒贩们却似乎毫不在意。《独立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毒贩们压根没有注意到公园里喷涂的粉色线条标志,而且他们原本也并不打算站在这些临时设置的区域内进行交易。(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濮阳艺婧、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