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IS是爆炸案幕后黑手 超25名嫌犯仍在逃

2019-05-05 08:43: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近日,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是该国4月连环爆炸案的幕后黑手,当前仍有约25至30名相关嫌犯在逃。

QQ截图20190505083707.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5日电 近日,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是该国4月连环爆炸案的幕后黑手,当前仍有约25至30名相关嫌犯在逃。西里塞纳也提到,在经历一系列自杀式袭击后,斯里兰卡将彻底消除恐怖主义,并在年底的大选前恢复国家稳定。

斯里兰卡总统4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他认为“伊斯兰国”是4月21日一连串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这一系列爆炸的目标是教堂和豪华酒店,造成超过250人死亡,其中包括42名外国人。“所有的迹象都表明‘伊斯兰国’参与其中,”西里塞纳这样表示,“这一点非常清楚,因为在袭击事件发生后,该组织发布声明称对爆炸案负责。”

QQ截图20190505084024.jpg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图源:路透社)

斯里兰卡总统大选预计将在今年的11月10日至12月10日间进行。对此,西里塞纳表示:“选举不会推迟,因此在选举之前,我将会为国家带来稳定,并将根除恐怖主义。我们已经确定了该组织所有活跃成员的身份,现在正在展开追捕。”

这位斯里兰卡总统提到,有25至30名与爆炸案相关的“活跃分子”仍然在逃,但没有资料可以证明这些嫌犯就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当前,包括国际刑警组织在内的来自8个国家的情报部门正帮助斯里兰卡进行调查。

目前,斯里兰卡的安全部队处于高度警戒状态。5月2日,斯里兰卡科伦坡大主教给教堂工作人员写信称,他收到消息显示,这周内斯里兰卡可能会再受袭击,而目标可能是一座教堂以及另一个教会组织。斯里兰卡《每日镜报》3日援引警方的消息称,一些极端分子正计划对首都科伦坡的桥梁发动袭击。斯里兰卡警方4日则要求民众向警察局上交非法持有的刀剑。(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