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 为何大伙儿都想来“一带一路”朋友圈里做生意

2019-04-29 21:26:27来源:光明网
字号:

2013年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6年了,“一带一路”朋友圈日益扩大,大伙儿的生意也是越做越红火。大数据告诉你,这个朋友圈究竟提供了哪些便利,让大伙儿都想来合伙做生意?

共建“一带一路”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五通”上。

政策沟通:截至2019年3月底,中国政府已与125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173份合作文件。

设施联通:截至2018年底,中欧班列已经联通亚欧大陆16个国家的108个城市

贸易畅通:2013-2018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占中国货物贸易总额的比重达到27.4%。

资金融通:截至2018年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累计支持对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超过6000亿美元。

民心相通: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成员已达310家。(光明网记者 张琳)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