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失联男孩"母亲被判1年3个月 亲属:最可怜的是她的孩子

2019-04-29 15:23:53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4月29日上午,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失联男孩”母亲陈某丹涉嫌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判处被告人陈某丹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据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微信公号消息,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丹因与丈夫黄某甲感情不和,蓄意策划、以编造儿子黄某乙走失的虚假警情的方式,测试丈夫对其及儿子是否关心。

1556512287438751.jpg

图据“乐清法院”官方微信

2018年11月30日,陈某丹将黄某乙安排在事先准备好的四轮电瓶车内,吩咐其不要下车回家。当晚,陈某丹虚假报警求助,之后将消息告知丈夫黄某甲及亲戚、朋友,并打印寻人启事进行大范围张贴、发放。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网络转发及查找期间,陈某丹两次转移藏匿黄某乙的地点,并假装配合搜寻,直至12月4日晚公安机关将黄某乙找回。期间,乐清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虹桥镇政府、多家社会公益组织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寻找黄某乙,黄某乙走失的消息经全国多家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丹编造虚假警情,在信息网络及其他媒体上传播,其行为已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鉴于陈某丹系初犯,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但考虑到其因一己之私,损害社会诚信和良知,损耗社会公共资源,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对其不适用缓刑,遂作出如上判决。

微信图片_20190429123102.jpg

图据“乐清法院”官方微信

黄某的一名亲属告诉红星新闻,“她做出的事应该得到法律的惩罚,最可怜的是她的两个孩子,现在孩子也需要人照顾”。关于庭审细节,该名亲属未作透露。据了解,陈某丹的小女儿患有自闭症,目前在上海治疗。

一名曾参与搜寻失联男孩的公益组织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尊重法院的判决,“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不会要求家属进行补偿”。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