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严重!美媒:去年8个月里 全球仅一半F-35能执行任务

2019-04-28 14:4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6586072536551.png 

来源:美国空军

海外网4月28日电 近日,美国政府问责局(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的一份报告称,2018年的8个月里,全球范围内只有大约一半的F-35战斗机能起飞执行任务,而在地面等待零部件的时间占了近30%。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政府问责局(GAO)4月25日发布报告,调查了2018年备件短缺对F-35可用性及任务执行能力的影响,大部分数据收集于去年5月至11月。

报告显示,2017年美国国防部遇到各种挑战,作战人员战备能力不断下降。由于零部件的短缺,F-35战机有20%的时间无法执行飞行任务。

2018年,F-35的情况更为糟糕。据承包商的数据显示,2018年5月到11月, F-35因零部件短缺,有29.7%的时间无法飞行。具体来说,F-35供应链没有足够的备件来保证飞机必要的飞行时间,以满足作战需求。

去年5月至11月,大约50%的F-35可以至少执行一项任务。但有多少战机具备“完全任务执行”能力呢?数字急剧降低,所有F-35改型都远远没有达到60%的目标。F-35C仅有2%具备“完全任务执行”能力,F-35B为16%,F-35A稍好一些,达到34%。报道称,F-35备件短缺并没有单一的解决方案,这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

曾在波音工作超30年的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此前被指因批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偏袒老东家波音而被调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6日报道,沙纳汉辩解称自己说的不是飞机,他认为洛克希德·马丁的F-35项目“非常糟糕”,而F-35飞机“很棒”。

image.png

F-35A战机(图源:日本自卫队)

值得一提的是,4月9日晚间,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一架F35A战机从雷达消失后被证实坠毁。

尽管这是全世界首例F35A坠机事故,但日本防卫省近日公布,截至今年2月底,已部署在三泽基地的13架F-35A中,共有5架曾因故障紧急迫降,总数达7次。(海外网 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