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袭击者妻子藏家中引爆炸弹 炸死搜查警察和疑似亲生娃

2019-04-25 15:58:27来源:看看新闻网
字号:

斯里兰卡21号发生的连环爆炸袭击,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了359人,其中有39人为外国公民。了解调查进展的官员24号说,至少有9名自杀式袭击者,他们家庭富裕,多数受过良好教育。其中有一对"中产兄弟",两人分头进入香格里拉和肉桂大酒店,制造爆炸袭击。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其中一人的妻子在警察进入家中搜查时引爆炸弹,炸死了自己、3名警察和2名儿童。警方怀疑,儿童可能是这对夫妻的孩子。

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24号告诉媒体记者,警方确定9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并确定其中8人的身份,另1人身份待定,其中有一名女性。

斯里兰卡国防国务部长鲁万·维杰瓦德纳在24号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这些自杀式袭击者都来自富裕家庭,受过良好教育,至少一人有法学学位,一些人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留过学。

其中的女性袭击者据信制造了最后一起爆炸。警察21号下午进入首都科伦坡郊区一处民宅,准备搜查,藏在屋里的女子引爆炸弹,炸死3名警察和两名儿童。而这名女子正是在肉桂大酒店制造自杀式袭击的伊勒姆的妻子,她怀着身孕。警方怀疑,死亡的两名儿童很可能是伊勒姆夫妇的孩子。

4月21和22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酒店、教堂等地接连发生9起爆炸案,造成至少359人死亡,500余人受伤。爆炸发生前,斯里兰卡安全部门曾多次收到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情报和警告,但并未及时阻止这场悲剧。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3号经由它的发声渠道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发动斯里兰卡袭击。暂时没有确凿证据显示"伊斯兰国"给予斯里兰卡袭击者直接帮助。不过不少反恐专家说,这轮袭击的规模、专业性和复杂程度表明,袭击者预谋相当长一段时间,而且很可能得到境外极端组织的资助和指导。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