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双胞胎女婴腹部相连 4岁做分离手术一人一条腿已满17岁

2019-04-25 14:46:21来源:看看新闻网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3日报道,来自美国盐湖城的一对双胞胎女婴肯德拉和玛利雅·赫林,生下来时腹部相连,两人共用多个脏器,医生说她们活不了多长时间。然而,这对双胞胎姐妹顽强地活了下来,并在4岁时接受了分离手术。如今,姐妹俩已经17岁,而且刚刚过完了生日。

连体17.jpg

英国广播公司BBC跟踪记录了俩姐妹的成长之路。17年前,姐妹俩刚生下来时,腹部黏连,并共用骨盆、肝脏、肾脏和大肠。医生告诉她们的父母说,如果做分离手术,他们可以给俩孩子各自独立的空间,但姐妹俩活不了多久。因为当时的连体婴儿分离手术,还从没有接触到过共用一个肾脏的案例,医生需要数月的研究和准备。

连体5.jpg

就这样,姐妹俩连在一起长到4岁,父母亲终于下定决心给女儿们做分离手术。经过史无前例的26小时的手术,姐妹俩终于分开,一人一条腿各自独立生活,不过,俩人共用的肾脏给了肯德拉。

手术后,姐妹俩在医院住了六周,之后出院回家,接下来几年,姐妹俩又做了脊柱矫正等手术。如今,她们虽然只有一条腿,但其它方面基本上都与其他同龄人一样,健康快乐地生活。玛利雅说,她们要感谢父母做出接受分离手术的决定。

连体7.jpg

玛利雅说,在没有接受分离手术之前,她们俩要竭力配合对方,常常会压到对方或被对方压住,行动非常不便。分开后,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中,爬行、适应婴儿车和拐杖,经历了一切想经历的。肯德拉开玩笑地说,一条腿最大的好处就是只涂抹一只脚的指甲油就够了。

连体6.jpg

姐妹俩上面有一个姐姐,下面还有一对双胞胎弟弟,不过,姐妹俩喜欢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一起,互相学习,分享她们的故事。姐妹俩好些年都是在网上上学的,特别是玛利雅,因为15岁那年,她又接受了第二次肾脏移植手术。第一次肾脏移植手术是在五岁的时候做的,移植的是妈妈的肾脏,用了10年后出现排异,不得不进行透析。

连体4.jpg

如今,玛利雅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常,姐妹俩一起前往正规的学校上学,与同龄人相处在一起。她们说,学校里没有人欺负她们。

连体18.jpg

连体8.jpg

全家福

虽然姐妹俩都有共同的朋友,但她们的性格并不相同,肯德拉更外向些。她们还在视频网站“ YouTube”上开设了自己的频道,定期发布一些视频与网友分享她们的生活。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