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乘专列抵俄:访俄不会是最后一次 只是第一步

2019-04-24 15:3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4日上午乘专列进入俄罗斯境内,开始首次访俄。金正恩与俄方官员举行简短交谈时表示,此次访俄不会是最后一次,只是第一步。

2019-4-24-3.jpg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4日上午抵达俄朝边境哈桑车站 (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4月24日电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网站24日发布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4日上午乘专列进入俄罗斯境内并停靠在哈桑火车站。金正恩对俄方官员表示,此次访俄不会是最后一次,只是第一步。

消息称,金正恩于4月24日上午抵达俄罗斯,开启对俄首次访问,他将与普京举行会面。金正恩抵达后表示:“我很高兴来到俄罗斯的土地上。” 他还与俄方官员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并说到,这次对俄罗斯的访问不是最后一次。“这仅仅是第一步。”

朝鲜领导人专列于当地时间24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停靠在滨海边疆区哈桑火车站。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俄罗斯驻朝鲜特命全权大使亚历山大·马采戈拉、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在车站迎接金正恩。

2019-4-24-2.jpg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4日凌晨乘专列启程前往俄罗斯访问(图源:朝中社)

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4日凌晨乘专列启程前往俄罗斯访问。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副委员长金平海、吴秀容,外务相李勇浩,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国务委员会委员、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等党中央委员会和国务委员会成员陪同前往。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23日表示,普京总统将于4月25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谈,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海外网 赵文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文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