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向菲律宾走私垃圾 杜特尔特警告:运回去,否则宣战

2019-04-24 02:53: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因私营进口商多年来一直将加拿大有害垃圾走私到菲律宾,加拿大加拿大方面遭到菲律宾强烈抨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向加拿大发出警告,建议加方乖乖地把这些走私的垃圾运回去,否则菲方将派船运往加拿大并倾倒。杜特尔特还称,如果加方没有回应,他会对加拿大宣战。

1556046738859362.jpg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美联)

海外网4月24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二(23日)表示,他将把从加拿大走私到菲律宾的垃圾送回加国,并宣称如加方不予回应他将对加拿大方面宣战。

据菲律宾拉普勒(rappler)新闻门户网站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说:“我向加拿大发出警告,也许下周,他们会乖乖地把这些走私的垃圾运回去,否则我将派船运往加拿大,然后把他们制造的垃圾倾倒在他们那里。”杜特尔特还称,如果加方没有回应,他会对加拿大宣战。

此外,杜特尔特还建议加拿大准备接收垃圾,并命令集装箱货车在位于马卡蒂城(Makati)的加拿大大使馆附近倾倒垃圾。杜特尔特还表示或计划解雇负责让加拿大垃圾入境的菲律宾海关人员。

20150728-canada-garbage-ban-toxics_7948a38174db4fa19963b0d3dcf6c1ad_E377DD035A1E4E8491CC95A7F4487C73.jpg

加拿大向菲律宾走私的垃圾引起菲律宾反弹。(图:菲律宾拉普勒新闻网)

最近,因私营进口商多年来一直将加拿大有害垃圾走私到菲律宾,加拿大加拿大方面遭到菲律宾强烈抨击。而面对环境保护主义者的抗议,加拿大方面又拒绝收回垃圾,加国当局更无法强迫私人托运人从菲律宾运回这些垃圾。

据报道,这些垃圾包括用过的成人纸尿裤、废旧报纸、塑料瓶和塑料袋子。 据一些专家介绍,加拿大向菲律宾走私垃圾违反了国际法,也违反了《巴塞尔公约》的多个条款,该公约已生效30年,禁止发达国家以最终处置为目的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危险废料。(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