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万人死亡!美国深陷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 药企前CEO被指控

2019-04-24 20:13:43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 当地时间23日,美国纽约检方宣布,将因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起诉罗切斯特药物公司,以及该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劳伦斯·杜德。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所谓“阿片类药物”,是罂粟衍生的精神活性物质或人工合成的具有类似效果的物质。阿片类药物可造成药物依赖。

周二公布的起诉书称,2012年至2016年间,罗切斯特药物公司的可待因和芬太尼等阿片类药物销售额猛增,羟考酮销售额增长了800%,芬太尼销售额增长了2000%。同一时期,该公司的内部合规办公室公布了8300份受管制药品订单,但仅向美国禁毒局报告了4份。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劳伦斯·杜德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司收入和自己的薪资,曾命令下属无视某些药房客户的危险信号,销售这类药品。从2012年到2016年间,罗切斯特药物公司通过销售这类管制药品获得了12亿美元的收入。2016年,杜德的收入超过150万美元,比2012年的薪酬增长了127%。

今年75岁的杜德于2017年退休,目前正等待两项指控的传讯。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总检察长波尔曼说,如果罪名成立,杜德将面临10年监禁的强制性最低刑期。而杜德曾声称罗切斯特药物公司试图利用他作为法律和监管问题的替罪羊。

罗切斯特药物公司是美国十大医药产品经销商之一,拥有1300多家药店客户,每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阿片类药物成瘾是近年来美国凸显的一个严重问题。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2017年,美国有7.2万人死于滥用阿片类药物,这一数字甚至高于当年死于车祸的人数。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