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友:蔡当局挑拔离间两岸天然亲感 简直丧心病狂

2019-04-23 08:28:52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555236502525076.jpg

对于两岸间的各项交流,台当局的阻挠手法是越来越强硬,也越来越多样了,不只是对有一定级别的县市长,对普通民众也是千方百计的阻止他们前往大陆追求更好的生活。对于这样的行为,几乎可以用丧心病狂来形容了。

前一阵,因为高雄市长韩国瑜的一趟港澳大陆之行,让民进党当局非常紧张害怕,于是他们准备修订“香港澳门关系条例”,限缩台湾的县市长、政务人员赴港澳交流,民进党当局的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还对赴大陆参访的县市长进行攻击,甚至说什么“人如果只求温饱,和‘猪狗禽兽’有什么区别”,引发了全台民众的一场大批判。

民进党的执政傲慢与无能,不仅做不到“疾民所疾,苦民所苦”,甚至对自己百姓去追寻梦想的道路也要设下重重阻碍。比如,台当局内政部门前不久对在厦门担任社区主任助理的两名台湾居民进行罚款之后,又要求另外一批与大陆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的社区助理说明情况,这引起了更多在大陆工作台胞的忧虑。

台当局对于多年来两岸城市交流给台湾同胞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和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选择视而不见;对台湾的主流民意希望经济发展、民生幸福的需求,也选择视而不见;却独独对“台独”的政治利益始终放在心上,2016年上台后就只顾着拼自己的一党之政治利益,置民生经济于不顾,对大陆处处抵毁,费劲心力地挑拔离间两岸民众间的天然亲感。

但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说的:台湾同胞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台湾同胞希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期盼更好的生活、更大的发展,这是他们的利益所在。台湾县市长来大陆,就是顺应民众的需求,为台湾乡亲的劳动成果寻找出路。

这也正是高雄市长韩国瑜说过的,他赴港澳大陆拼订单,是得到了高雄市民授权的,是百姓要他这么做。为政者,不就是要顺应民众需求吗?祖国大陆更是一直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推动着两岸间的各项交流,努力扩大台湾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让台湾百姓的劳动成果、智慧和汗水,通过两岸同胞感情的纽带转化为扎扎实实的收获和更加美好的生活。

人心善恶通过对比才能看得更加清楚。当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来到大陆后,他们之前被民进党的谎言迷惑住的眼睛,终于看清了谁是谁非,于是,他们中的更多人愿意把自己的学业、事业与生活重心放在大陆,愿意在大陆追求一个有希望的未来。民进党当局再继续干扰限制两岸交流合作,再目中无人地进行政治操作,损害的只能是台湾同胞的利益,失掉的只能是民心,最终也只能落得个被人民唾弃的下场。(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