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中国三种农产品“关税配额管理措施违反承诺 ”

2019-04-19 17:56:50来源:环球网
字号:

image.png

【环球网报道】2019年04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美方称,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专家组认定中国的大米、小麦和玉米关税配额管理措施违反中方承诺,请问你有何评论?

陆慷答:中国商务部已就此作出明确表态。日内瓦时间2019年4月18日,世贸组织发布美诉中方小麦、大米、玉米三种农产品关税配额管理措施世贸争端案专家组报告。

专家组驳回了美方关于配额分配信息公布的诉请,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专家组认定中方有关关税配额管理措施违反加入承诺,中方对此表示遗憾。中国一贯尊重世贸规则,将认真评估专家组报告,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继续以符合世贸规则的方式管理有关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