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辱骂脚踢公交司机,两女大学生劝阻各获1000元见义勇为奖金

2019-04-19 13:34:32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3月25日晚,四川内江城区一辆公交车上,饮酒后乘坐公交的男子江某不顾车上两名在校女大学生劝阻,不断威胁、辱骂甚至脚踢公交车司机。事后,男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9日,内江公交集团前往内江师范学院,对学校及其两名学生杨露璐、施琴表示感谢,并向两名女大学生发放见义勇为奖金。

内江公交集团向两名女大学生发见义勇为奖金

内江公交集团副总裁陈良表示,在江某酒后乘车以无钱为由,拒不投币或刷卡时,杨露璐不但主动替江某支付了车费,还不断劝阻威胁、辱骂司机的江某,并和同学施琴多次拉回欲冲到驾驶室殴打司机的江某。两人敢于弘扬正气、伸张正义,挺身而出,竭力制止不良现象和行为,彰显了社会正能量,有效避免了严重后果的发生。

为此,根据集团相关奖励办法,内江公交集团向杨露璐、施琴各发放1000元见义勇为奖金。

内江公交集团向学校及学生送锦旗、感谢信。

“我觉得我都不该拿这份奖金,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在确认内江公交集团确有相关奖励办法后,杨露璐和施琴收下了这份奖金。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