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强震 台“营建署”吁民众尽速办理房屋耐震评估

2019-04-19 10:29: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9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4月18日,台湾花莲地震令许多民众都亲身感受到威力,“营建署”表示,台湾位处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属于地震频繁发生的地区,民众如对自有建筑结构安全有疑虑,可尽速联系各地方政府询问办理结构安全性能评估,以确定自有建物安全情形。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4月18日13时01分,台湾花莲县发生超过6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6.7级,台湾气象部门测定为6.1级),造成台北一座旧楼发生轻微倾斜。中新社记者 毕永光 摄

“营建署”表示,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7年5月10日已公布施行“都市危险及老旧建筑物加速重建条例”,加速推动有危险疑虑的老旧房屋进行重建。危老条例因不限基地规模,也不需走都更的听证、审议程序,申请约2个月就核准,约3年后就有新房可住,迄今已有199件申请。

“营建署”说,为加速推动,已补助12县市成立重建辅导团,提供民众危老屋咨询顾问、申请重建、整合、拟计划等一条龙全程服务。有需要的民众,可拨打1999或至都市更新入口网“危老专区”查询。

“营建署”强调,为降低民众办理耐震评估的负担,2019年及2021年编列6.3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预计补助34000栋,原每栋补助6000至8000元,近期“营建署”已研拟修订提高每栋补助费用为12000至15000元,预期在修正通过后将可为申请的民众省下一笔费用。

“营建署”表示,近日地震发生频繁,建议担心自家建筑耐震度是否足够对抗未知地震的民众,可尽速拨打1999询问各县市办理耐震评估方式及申请补助的方法。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