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朴槿惠被关2年后 向检方申请获释:腰疼扛不住

2019-04-17 13:4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088097_700.jpg

朴槿惠17日羁押期满,但无法获释。

海外网4月17日电 今年67岁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被羁押2年零16天后,于17日委托律师,向检方递交了一份停止执行监禁的申请,理由是腰疼难忍。

韩媒说,这是朴槿惠被捕之后,首次提出类似申请。

W020170801473825277795.jpg

朴槿惠因腰疼住院,全身被包裹。

据韩国MBN新闻报道,朴槿惠17日零时羁押期满,本该获释。但由于她在去年(2018年)11月,因违反选举法案获刑2年,且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因此目前身份是已决犯,需要继续收监。

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17日说,他已经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递交了停止执行监禁的申请。

20170331_j14_99_20170331184703.jpg

朴槿惠被羁押在首尔拘留所(KBS新闻网)

在解释原因时,柳荣夏表示,朴槿惠前总统腰间盘突出越来越严重,疼痛像火烤一样,都没法正常入睡。

实际上,去年8月,柳荣夏曾劝朴槿惠申请保释,但她没有接受。

PYH2018050913400001301_P4.jpg

朴槿惠就诊后,离开医院返回拘留所。(韩联社)

柳荣夏还解释了朴槿惠为何拒不出庭,他说,“朴槿惠想把在任期间的所有是非,都交给历史去评价。至于司法方面的责任,可以等到审判全部终结后再问责。”

朴槿惠目前多项官司缠身,除了已经宣判的违反选举法案之外,她还因亲信干政案二审获刑25年,国情院受贿案一审获刑6年。目前,这两起案件均在审理之中。(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