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型"莲花"火炮将首次亮相 每分钟可瞄准射击6-8发弹

2019-04-16 14:05: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俄罗斯最新研制的“莲花”载人空降自行火炮将于6月“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首次亮相。

QQ截图20190416134241.jpg

“莲花”载人空降自行火炮概念图 (图源:俄罗斯中央精密机器制造科研所)

海外网4月16日电 俄罗斯最新研制的“莲花”载人空降自行火炮计划于今年6月举行的“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期间首次亮相。相比于俄军现役自行火炮装备,“莲花”自行火炮每分钟可瞄准射击6-8发弹,射程范围和射击精度都将获得一定提升。

俄新社15日报道称,6月底即将在莫斯科州库兵卡举行的“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期间,新型“莲花”载人空降自行火炮将首次亮相。负责研制这款武器的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下属中央精密机器制造科研所总经理巴科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莲花”自行火炮正在进行测试,有望于2020年首次参加胜利日莫斯科红场阅兵。

另据俄REGNUM通讯社报道,相比于俄军现役的2S9型“秋牡丹”(Nona)自行火炮,“莲花”自行火炮将装配更大火力范围的主炮和更高精度的炮弹。俄罗斯军事评论网站(topwar.ru)介绍说,“莲花”自行火炮用于空降部队的作战任务,在人体工程学、机动性、战斗力和装弹量等方面几乎完美。

据报道,“莲花”自行火炮战斗全重18吨,可容纳乘员4人,采用可载人空降的BMD-4M型空降兵战车底盘。主炮射程为1公里至13公里,可使用120毫米口径的各种炮弹,瞄准射击速度为每分钟6至8发炮弹,未来可能装备俄空降兵和海军陆战队。(海外网 赵文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文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