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政府军称击落“国民军”一架米格23 遭对方否认

2019-04-15 02:1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14日,利比亚政府军表示,他们击落了“国民军”一架米格23战机。“国民军”方面则表示,飞机因“技术问题”而坠毁。

air-down.jpg

坠机现场(利比亚观察者网)

海外网4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14日,利比亚政府军表示,他们击落了“国民军”一架米格23战机。另据法新社报道,“国民军”方面则表示,飞机因“技术问题”而坠毁。

据报道,政府军发言人14日表示,这架战机从的黎波里西部的瓦提亚空军基地起飞,准备袭击政府军的一座空军基地,政府军随后在的黎波里西南部将其击落。目前,利比亚政府军正在搜捕战机飞行员。

对此,利比亚“国民军”同日表示,飞机是出现“技术故障”,然后坠毁。飞行员已经弹出驾驶舱,并未被政府军抓获。

另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10日报道,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10日曾宣布,利比亚哈利法·哈夫塔尔陆军元帅领导的“国民军”在首都的黎波里上空击落了政府军一架飞机。随后,利比亚政府军则予以否认。

早些时候,利比亚“国民军”曾宣布封锁西部地区空域,以便让军用飞机飞行,并威胁要击落所有敌方目标并轰炸进行战斗起飞的机场。

世界卫生组织(WHO)14日指出, 利比亚“国民军”自4日发动攻势以来,政府军与“国民军”的武装冲突突已造成121人死亡,另有561人受伤。

自从2011年北约组织(NATO)开始干涉利比亚,导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遇害之后,该国便爆发内战,至今依然四分五裂。除了国际承认、由总理法耶兹·萨拉杰(Fayez al-Sarraj)在首都的黎波里领导的全国团结政府之外,东部则有哈夫塔带领的利比亚“国民军”。(海外网 汪梦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梦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