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追授4名云南籍森林消防队员“云南青年五四奖章”

2019-04-15 10:48:12来源:央视网
字号:

近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发文,追授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中不幸牺牲的4名云南籍森林消防队员查卫光、幸更繁、陈益波、孔祥磊“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之后,共青团云南省委慰问组分别前往4名烈士家中,慰问烈士家属,送去了“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证书和慰问金。目前,烈士故乡的团组织根据4名烈士不同的家庭情况,针对烈士家属提出了帮扶计划。

回顾:

英雄回家!查卫光、幸更繁、陈益波、孔祥磊四位救火烈士魂归家乡

央视网消息: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30名失联人员的遗体被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其中有4名消防员来自云南。他们分别是:

查卫光(1997年2月出生、来自云南大理,彝族)

幸更繁(1998年10月出生,来自云南曲靖)

陈益波(1998年12月出生、来自云南曲靖)

孔祥磊(1990年2月出生、来自云南红河,彝族)

四位云南籍烈士的遗骸分别于4月5日、6日还乡。

4月5日,在云南大理南涧,查卫光烈士追悼会在南涧县烈士陵园举行。

4月5日,在云南曲靖,当日下午4时20分幸更繁、陈益波两位烈士追悼会在会泽殡仪馆举行。

4月6日,孔祥磊烈士骨灰安放仪式在当地烈士陵园举行。

(央视记者 李常明)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