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放弃你!奔波4000公里 小伙与死神“抢”女友

2019-04-14 12:57:44来源:央视网
字号:

江苏常州市的小伙子王健奔波4000公里与死神“抢”女友的故事,在网络上曝出后,感动了很多人。小伙子的女友叫刘欢,两人在相恋三个月时,刘欢的一纸诊断书,让他们的生活发生了重大变故。

“我是她的希望 她说她等我”

王健今年27岁,他和20岁的女友刘欢,已经在常州打工多年。漂泊在异乡的两个年轻人,在2018年7月恋爱了。虽然经济上不宽裕,但是王健和刘欢都觉得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

刘欢对王健说过,她并不求大富大贵,她2019年的目标就是和王健一起,每个月挣3000元钱,一半寄回家,另一半存起来。

1555218230489017.png

1555218261660686.png

就在这对年轻人悉心规划着未来时,刘欢被诊断出患上结核性腹膜炎 ,需要住院治疗。在常州住院治疗需要几万元的费用 ,考虑到经济不富裕,刘欢和家人商量决定回贵州老家吃草药治疗。

回到老家两个月后,刘欢的病情突然恶化,甚至危及生命。贵州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刘欢只能等待父母凑钱去外地治疗。而王健得知刘欢的病情后,决定接她来常州治疗。

王健: 我说我过去,她说她等我。我是她最后的希望,她一直撑着也是为了等我。

与死神“抢”女友 却受到其父母阻挠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徐天敏医生在刘欢得结核性腹膜炎时为她看过病,王健把刘欢的情况告诉了徐医生。在徐医生同意接收刘欢来院治疗后,王健的心中再次燃起希望。

然而,此时的刘欢能否顺利达到常州,连徐医生心里也是没有底的。

1555218332718166.png

王健 : 我到她家的时候,家里所有的亲戚都围着她,问她想吃什么。她说想喝一碗酸菜汤。那时候她已经吃不下东西了。

王健买好机票准备带着刘欢赶往常州,但是刘欢的父母却不同意。

刘欢的父母为给女儿治病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因此借了外债。他们知道自己的女儿和王健认识不久,不愿意拖累王健。但是最终,刘欢的父母还是被王健的真诚打动,同意了跟随王健去常州 接受治疗。

跨越4000公里 “我一定好好救你”

为了接女友来常州,王健来回奔波了4000公里 ,对于他来说每一步都是在闯关,但是他坚持救女友的想法始终没有改变 。

image.png

一路上,摩托车、汽车、飞机,近10小时的奔走,他们终于来到了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到达医院时,刘欢是休克状态,在医生的治疗下,刘欢的生命体征逐渐稳定。

image.png

王健:不管有多困难,不管以后怎么样。现在我一定好好救你,你放心好了。

根据刘欢的病情,治疗费用大概需要20多万元。这笔钱对于刘欢和王健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王健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是一名清洁工,晚上还在兼职做保安。但是,两位老人还是凑了13000元钱交给王健。

image.png

王健除了正常上班,有空就去开网约车,一个晚上可以挣200多元。虽然辛苦,但是在他看来,挣到的每一分钱都寄托着刘欢生的希望。

王健几天来筹集到30000多元,暂时凑够了一周的费用。可就在这个时候,刘欢的病情出现了新的状况。

“人生中第一次送花”

由于刘欢肠道破裂,腹腔里有大量的污物,引起毒血症,如果不及时解决很可能威胁到生命。徐天敏医生与专家会诊后决定为刘欢手术,只对刘欢的腹腔进行清洗,放弃肠道修补。

image.png

手术后,刘欢住进了ICU,每天的费用大约5000元钱,再加上购买药物,费用高达6000至7000元,相较之前的治疗增加了不少。

刘欢在常州打工时办理了医保卡,但是由于工作不稳定,医保卡缴费断断续续,一直未能办好。

image.png

在得知刘欢的难处后,医保和银行部门为刘欢开了绿色通道,刘欢的医保卡办了下来;医院在了解到王健和刘欢的情况后,也为刘欢免除了部分费用;一些医生和护士还自发的给刘欢捐款。

image.png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刘欢离开了ICU病房,王健看到刘欢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买来了一支玫瑰花。

王健: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送花。

刘欢:我觉得比送我一大束玫瑰花还开心。在我看来幸福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然后自己的爸妈、家人都平平安安的。

image.png

刘欢坦言,她既希望又不希望王健来找她,她担心自己的病情会给王健带来负担。而王健则认为,爱情是相互的,刘欢对他好,他就应该去呵护她,承担起男人的责任。

不抛弃不放弃 这是爱情的责任

目前刘欢还在医院等待进一步的手术治疗,王健也陆陆续续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捐款。

image.png

王健和刘欢决定,当捐款数额达到医疗费用需求后,不再接受捐款。他们希望让爱心和善款进入一个无限的良性循环中,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责编:纪爱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