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督导全面启动

2019-04-13 10:21:01来源:央视网
字号:

4月1日至10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完成对天津、湖南、新疆等1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进驻工作,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

中央各督导组在被督导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召开督导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就督导工作提出要求,被督导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

中央各督导组提出,要聚焦政治站位,推动各地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有力的行动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案件办理,推动各地严格把握法律政策,坚持依法办案,攻坚侦办一批大要案件,深挖彻查“保护伞”,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聚焦综合施策,推动各地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以专项斗争为牵引,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这个大局,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

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各地的时间为一个月。此前全国扫黑办已通过媒体、网络公布了各督导组的举报电话、邮箱和信箱,受理进驻地涉黑涉恶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