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塔利班威胁 红十字会与世卫组织停止在阿富汗活动

2019-04-13 22:37:2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4月13日电 据阿富汗媒体13日报道,因受塔利班威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已停止在阿富汗的活动。

塔利班12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先前的承诺没有兑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世卫组织不得在其控制区内开展活动,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据阿富汗媒体报道,世卫组织对此回应说,塔利班此举将对阿富汗弱势群体的医疗服务产生负面影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官员则表示,他们正在与塔利班进行谈判,以解决问题并恢复活动。

阿富汗内政部表示,阿安全部队致力于确保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世卫组织工作人员的安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过去数十年一直在阿富汗开展活动,主要向战俘和战争受害者提供援助。世卫组织为儿童提供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服务,并为阿富汗人提供其他医疗服务。(记者 邹德路 陈鑫)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