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出炉:

快递业成为拉动消费和促进生产的重要力量

2019-04-12 11:03:48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国家邮政局11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人在去年发了500亿件快递,平均每人有36件。

2018年中国快递行业加速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大关,达到507.1亿件,比上年增长26.6%。日均快件处理量1.4亿件,最高日处理量达到4.2亿件。人均快件使用量为36件,快递企业日均服务2.8亿人次,相当于每天5人中就有1人使用快递服务。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指数研究室主任 刘江:2018年净增量达到106.5亿件,也是创历史新高。增长的含金量在提升,现在快递业务量每增长1个百分点,相当于五年前增长5.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8年快递业年支撑网络零售额超过7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达到18.4%,成为拉动消费和促进生产的重要力量。快递企业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92.4%,全国98%以上的人口,足不出乡就可以享受便捷的快递服务。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指数研究室主任 刘江:农村地区累计收投快件120亿件,支撑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超7000亿元,快递已经成为刺激农村消费、繁荣农村经济的重要助力。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