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考虑重新举行脱欧公投 财相:梅与议会将达成协议

2019-04-12 22:1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英国财相哈蒙德称,尽管特雷莎·梅政府仍然反对任何新的公投,但英国重新举行脱欧公投的提议很可能再次提交给议会。他预计特雷莎·梅政府和工党将在未来几个月达成协议。

QQ截图20190412213953.jpg

海外网4月12日电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五表示,尽管特雷莎·梅政府仍然反对任何新的公民投票,但英国重新举行脱欧公投的提议很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再次提交给议会。

据路透社消息,哈蒙德是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会议时做的上述表态。哈蒙德表示,在10月31日英国即将离开欧盟之前举行新的公投,时间已显得尤为紧迫。他还称:“再次举行脱欧是能够办到的,并且所有证据显示,这个提议很可能在某个阶段就被提交给英国议会了。”

据报道,新公投的想法是英国脱欧首相特雷莎·梅在上个月向议会提出的协议之替代方案之一,但这些替代方案都未达到议会多数席位的支持。哈蒙德表示,特雷莎·梅政府坚持反对任何新的脱欧公投,他称“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政府反对确认公投,因此我们不会支持新的公投”。

然而,反对派工党的许多议员正向其领导人科尔宾(Jeremy Corbyn)施压,要求科尔宾在与特雷莎·梅政府就如何打破脱欧僵局的谈判中提出新的公投提议。

1552567636432548.jpg

梅与哈蒙德参加议会质询辩论。(图:英媒)

哈蒙德表示,他预计政府和工党将在未来几个月达成协议。他表示,任何新的公投都可能需要六个月才能组织起来,这意味着在欧盟领导人本周同意的10月31日新的延迟脱欧日期之前,举行新的脱欧公投时间会相当紧张。

自2019年伊始,英国脱欧一事就屡生变数,核心问题是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难以获得议会的支持。3月底,这场旷日持久的英国脱欧“拉锯战”可以说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英国已将脱欧期限从3月29日分别多次延后到4月12日、5月22日、6月30日以及今年10月31日。

而英国国内反对脱欧的民众亦曾多次请愿,促请英国政府“取消脱欧”,以证明“民众到底支持什么”。今年3月底请愿获超过百万人签名,签名请愿一度达到峰值,致使英国议会网站崩溃。(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刁世峰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