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收入受质疑 回呛反对派:我有钱,就不告诉你在哪

2019-04-12 21:14: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0412212552.png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海外网4月12日电 近日,菲律宾国内对于总统杜特尔特的收入产生一些质疑的声音,一向言辞直率的杜特尔特回应称,这都是反对派搞的把戏,他更是直言“我有钱,但不会告诉他们在哪儿”。

《菲律宾星报》报道称,当地时间周四(11),杜特尔特在一场公开演讲中对外界关于其财产的质疑做出回应。他表示,一些虚假的“垃圾”报道加剧了人们对自己收入的质疑,他指出,这些“垃圾”报道是由反对派在幕后策划的,“不要相信反对派的‘垃圾’”。

菲律宾调查新闻中心(PCIJ)此前发布了一系列报道质疑杜特尔特家族财产来源,引发外界关注。报道中指出,杜特尔特以及子女身为政府官员,薪水很低,但这些年“却变得越来越富有”。报道称,杜特尔特2007年的净资产为969万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126万元),2017年上升到2854万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370万元),增长了近两倍。报道还指出,杜特尔特子女的财产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面对质疑,杜特尔特表示,会在合适的时间公开自己的财产状况,但绝不会向反对派公开自己财产存放的位置,“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告诉你们。财产(在哪儿)?我会把它藏起来。至于我把它藏在哪了,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样)我可能会被抢劫。我是有钱的。”

杜特尔特甚至表态,称自己从没有过敛财的行为,“我做了23年的市长,9年的检察官,多年从事法律工作,在担任菲律宾总统前,我从来没有输过一场选举……我在政府中没进行过任何的交易。”(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