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恢复对巴基斯坦援助?美高官:在评估 结论可期

2019-04-12 17:54: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印媒报道称,随着巴基斯坦在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谈判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或最终助推美国从阿富汗撤出全部1.4万兵力,特朗普政府正在重新评估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政策。

2.jpg

印媒称,美国有望恢复对巴基斯坦的资金援助。(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12日电 美巴两国紧张关系似乎迎来曙光!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级官员日前透露,美国目前正在重新评估对巴基斯坦的资金援助,预计很快就会有结论。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随着巴基斯坦在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谈判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或最终助推美国从阿富汗撤出全部1.4万兵力,特朗普政府正在重新评估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政策。

“我们正在评估对巴基斯坦的资金援助,很快就能得出结论,之后会及时汇报相关情况。”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马克·格林(Mark Green)11日在国会听证会上对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这样说。

格林表示,“我们有客观的项目指标,目前正尝试更好地让输出转化成收益。我们制定了实现17个客观指标的线路图,客观指标有助于衡量我们在兑现对合作国承诺方面的能力,而这些合作国就包括巴基斯坦。”

近年来,美巴两国在安全援助方面频频曝出矛盾。2018年1月,美国政府以“反恐不力”为由,宣布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证实,被撤下台面的金额或超过20亿美元,其中包括美方用于完备巴基斯坦军备、人员训练的12亿美元,以及用于反恐行动的9亿美元补助。

同年9月,五角大楼以“巴基斯坦政府打击塔利班和恐怖组织不力”为由,宣布暂停向巴基斯坦提供3亿美元的援助。两个月后,美国再次宣布切断对巴基斯坦提供的、总计16.6亿美元的安全援助,理由是,巴基斯坦在接受美方数以十亿计美元援助的情况下“不为美国办事”。

对于美方断援行为,巴基斯坦方面多次予以驳斥,称“巴基斯坦已成为美国反恐失利的替罪羊”。在美国最近一次宣布断援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称,美国不应该找巴基斯坦来当美国反恐失败的替罪羊,而是应该好好思考,为什么北约14万军人加上25万驻阿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花费了1万亿美元,反而使塔利班更壮大了?伊姆兰·汗同时强调,几乎没有盟友像巴基斯坦这样为了帮助美国打击恐怖主义作出巨大牺牲,巴方人员死伤7.5万人。(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