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件齐全安排妥当,这个巴勒斯坦人却被美国禁止登机

2019-04-12 17:25:5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和怡然】10日,英国“抵制、撤资、制裁”(BDS)运动的联合发起者,巴勒斯坦人奥马尔•巴尔古提,正准备乘机从以色列飞往美国参加演讲时,突然被告知美国移民局禁止他进入美国,而他在美国的演讲已经安排妥当,且个人签证齐全。

blob.png

(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12日报道称,10日,巴尔古提正准备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搭乘航班飞往华盛顿时,突然被机场工作人员告知,美国移民局已下令领事馆不允许他旅行。

据此次邀请巴尔古提赴美演讲的阿拉伯美国研究所称,巴尔古提的美国签证到2021年1月才过期,但除“移民问题”外,美国政府对此次禁止巴尔古提登机的行为并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RT说,这已经不是巴尔古提第一次遇到类似问题了。虽然巴尔古提是巴勒斯坦人,并在以色列拥有永久居留身份,但是以色列政府经常在旅行问题上刁难他。

今年2月,以色列政府就一直拒绝为他更新旅行证件,直到国际特赦组织对以色列政府提出,要求其结束对人权维护者奥马尔•巴尔古提的任何旅行禁令。以色列内政部长阿里耶•得里为此还指责巴尔古提“利用其居民身份前往世界各地,试图用最严厉的手段打击以色列”。

“显然美国政府做出如此随意的政治举措是想让巴勒斯坦人保持沉默,”阿拉伯美国研究所的负责人对此评论道,“当有些国会议员提倡落后的反BDS法案时,当各州通过针对非暴力抵抗运动违反我们受保护的第一修正案权利立法时,美国政府和美国民众再也无法听到来自巴尔古提的呼声。”

RT称,2005年发起的“抵制、撤资、制裁”(BDS)运动是针对以色列在西岸建立非法定居点的非暴力抗议活动,并且该运动还反对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军事占领及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其他暴力和压迫行为。

报道还称,现如今,已有超过一半的美国州通过法律,对抵制以色列的公司或个人进行经济制裁或其他惩罚。而针对BDS的联邦法律甚至将这种抵制行为定为刑事犯罪,这一措施也被反对者抨击为极端违宪行为。

据报道,去年发生的巴以在巴沙地带的主权纷争中,美国就曾“站在以色列一边”,谴责巴勒斯坦的“暴力活动”。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曾表示,“巴勒斯坦领土长期遭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人长期忍受侵略、威胁和生存危机。遗憾的是,美国政府对这一切都视而不见,拒绝予以公正合理地对待。”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