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让阿桑奇离开使馆?厄外长:他在室内骑摩托、半夜开音箱

2019-04-12 17:22:03来源:环球网
字号:

blob.png

阿桑奇/何塞•瓦伦西亚 图片来源:瓦伦西亚推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心怡 】“阿桑奇在室内骑小型摩托车、踢足球、半夜开音箱。”厄瓜多尔外交部长何塞•瓦伦西亚11日向美媒列举了一些阿桑奇必须要离开大使馆的理由,其中包括阿桑奇的诸多不良行为,以及厄方的大量开支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瓦伦西亚说,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生活了近7年之后,他的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严重下降”,如果让他无限期待在使馆,他的健康状况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很大。

瓦伦西亚表示阿桑奇的行为“咄咄逼人”,并且“卫生习惯不得体”。

11日,瓦伦西亚在国民议会上说,阿桑奇曾在室内骑摩托车、踢足球,还侮辱大使馆工作人员。此外,他还曾在凌晨1点30分使用音箱。

瓦伦西亚还表示,尽管阿桑奇声称自己处于被隔离的状态,但他经常接待亲戚朋友、记者和维基解密的工作人员。此外,阿桑奇还曾在入籍申请文件中作假。

报道还称,阿桑奇曾使用未经大使馆注册的手机,并拒绝使用提供的无线密码上网。他还试图遮蔽使馆内的监控摄像头,安装自己的摄像机和未经授权的设备,并谴责使馆工作人员代表美国暗中监视他。

除了列举出阿桑奇的种种行为外,瓦伦西亚还表示,厄瓜多尔已经在阿桑奇身上花了600多万美元,包括从2012年6月到2018年9月间超过580万美元的安保费用,以及约40万美元的医疗、食品、洗衣和法律开支。

《华盛顿邮报》称,虽然厄瓜多尔议会成员对突然撤销阿桑奇的庇护身份这一决定意见不一,但大多数议员支持驱逐阿桑奇的举动。报道还说,阿桑奇被捕后不久,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还发表了一段视频声明,称:“厄瓜多尔对阿桑奇的忍耐已经到达极限。”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