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愿与金正恩三度会晤 外交部:这是积极的信息

2019-04-12 17:17: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资料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表示,愿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议,并表示美国当下不会考虑继续追加对朝鲜制裁。

在1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韩联社的记者就此事提问。发言人陆慷在回应中表示,中方认为这些都是积极的信息,并称希望看到半岛对话进程深入推进下去。

陆慷在回应中称,我们也注意到了文在寅总统访美期间同特朗普总统就半岛局势交换意见,他指出,延续朝鲜半岛对话势头,推动和谈进程不断取得进展,是符合各方共同利益的,国际社会对此普遍期待。

陆慷表示中方希望并支持有关各方坚持对话解决问题的整体方向,加强接触,按照一揽子、分阶段、同步走的思路,能够相向而行,尊重照顾彼此合理关切,努力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共同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对于特朗普总统表态愿意保持对话,不希望增加制裁,我们认为这都是积极的信息,我们希望看到半岛的对话进程能够深入地推进下去。”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