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多家中企列入未经验证名单 中方敦促纠正错误做法

2019-04-12 07:21: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1日电 在4月11日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美商务部将多家中国企业列入未经验证名单”时指出,中方敦促美方本着互信互利的原则,尽快纠正错误做法。

资料图:高峰。<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赵隽 摄

资料图:高峰。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会上有记者问:有关美国商务部提出将30多家中资企业和学校列为未经验证名单,呼吁美国企业和他们做生意时要小心,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高峰对此回应,我们注意到美方的有关动向。美国商务部刚将多家中国企业列入“未经验证的最终用户名单”,对中国企业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对企业正常贸易造成障碍。

高峰指出,中方反对美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动辄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业开展正常的国际贸易与合作。中方敦促美方本着互信互利的原则,尽快纠正错误做法,将有关企业移出名单,便利和促进双方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