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被捕后 戴着手铐竖了个大拇指

2019-04-11 21:02: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4987869874929.png

阿桑奇竖起大拇指(卫报)

海外网4月11日电 英国伦敦警方11日表示,“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捕。据《卫报》报道,阿桑奇被带上警车后,戴着手铐向跟拍的摄影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11日,厄瓜多尔撤销了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政治庇护,英国警方逮捕了阿桑奇。阿桑奇的律师之一随后声明,阿桑奇被捕不仅是因为涉嫌违反英国保释规定,也和美国的引渡请求有关,英国警方随后证实了这种说法。

14.png

图源:每日邮报

据今日俄罗斯公布的现场画面显示,阿桑奇被捕时头发花白,精神憔悴,被英国警方强行拖出厄瓜多尔大使馆,他大喊着,“英国必须抵抗”。

他手里拿着一本美国知识分子戈尔·维达尔的书——《国家安全的历史》(The History of The National Security State),书中包括作者对美国安全机构的批评。

17.png

阿桑奇被捕时拿着书(每日邮报)

坐上警车后,他戴着手铐向跟拍的摄影记者竖起了大拇指。随后,他将被带往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受审。

1554988177873463.png

阿桑奇被送上警车(每日邮报)

据早前报道,2010年,澳大利亚人阿桑奇创建的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大量涉及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引起巨大轰动和争议,美国的国际声誉也因此受损。阿桑奇后来被瑞典检方指控涉嫌强奸,他本人于2012年6月进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至今,7年来一直未踏出使馆一步。

在阿桑奇被捕后,他的律师之一弗里·罗伯逊(Geoffrey Robertson)指责,对阿桑奇的逮捕是“耻辱”。他认为,厄瓜多尔不应在庇护别人7年后又把他交出去。他还表示,美国一直想把阿桑奇关进监狱,以阻止那些公布美国部队材料的人。他认为美国将申请引渡阿桑奇。(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汪梦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