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坠毁让日本压力山大:砸88亿美元预算 本想当主力战机

2019-04-11 08:47: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9日晚,日本发生首例F35A坠机事故。日方本想把F35当做今后的主力战斗机,此次坠机让日本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

2.jpg

发生坠机的F35A战机(日本航空自卫队)

海外网4月11日电 9日晚,日本发生世界首例F35A坠机事故。日方本想把F35当做今后的主力战斗机,F-35A更是被日媒描述为“最新锐隐形战机”。而此次坠机让日本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

据此前日媒报道,9日晚间,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一架F35A战机从雷达消失。10日早上,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召开紧急记者会,证实失联战机坠毁,并表示在青森县周边海域发现战机尾翼,已在进行回收。这是日本,也是全世界首例F35A坠机事故。目前日本防卫省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委员会,正在加紧查明原因。

1543364756143713.png

日媒报道日本将购入F35战斗机(朝日电视台)

时事通信社11日报道指出,F35本是日本给予极大希望的主力战斗机,2018年年末,日本已经决定花费超过1万亿日元(88.1亿美元)“下单”从美国购入F35型战斗机。如果坠机事故调查发现这种机型在机体构造方面存在缺陷,会让日本陷入十分麻烦的境地,甚至影响整个日本的防空体制。这让日本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

1554944052773521.png

岩屋毅回答记者提问(日本电视台)

10日,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在防卫省在记者团面前面露愁容,他表示:“好好查明事故原因现在比什么都重要。”

F35是以美国为主,一共9个国家参与研发的机型。日本政府在2018年年末表示,日本现有的一部分F15战斗机如果要进行改造维修,有一定困难,决定更换为F35战斗机。日本也公布了计划,打算配备105架F35A战机,42架F35B战机。一旦成行,空军自卫队所拥有的F35战机将占到全部战机比例的4成以上。

1554944173788040.png

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在搜索坠落战机(日本电视台)

日媒表示,此次的坠机事故如果查明是机型的主要部件发生问题,也许会导致这种机型在全世界范围内停飞,日本也就无法按计划配备这种战机了。

据悉,日本并没有参加F35的研发工作,还有许多军事机密没有对日公开。日方表示,有可能很难查明坠机原因,现在急着和美国协商。岩屋毅表示:“我们必须和美方合作。现在正在作安排。”(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