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基地向莫灾区捐赠100吨粮食

2019-04-11 23:10: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左起分别为莫桑比克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席尔瓦·丹多罗(Silva Dunduro)、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基地筹建组组长徐锡奇。 王曦 摄

中新网马普托4月11日电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基地,11日在马普托通过莫桑比克文化和旅游部向莫桑比克救灾管理局(INGC)捐赠100吨粮食。

当日,莫桑比克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席尔瓦·丹多罗(Silva Dunduro)、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基地筹建组组长徐锡奇,以及江西中煤、江苏华西、金象建材、优蓝安保、江阴市悟空寺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图为中方向莫桑比克捐赠的100吨粮食。 王曦 摄

徐锡奇表示,此次莫桑比克中部地区遭遇飓风灾害,重建工作举步维艰。为此,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基地第一时间联系到莫桑比克文化与旅游部,并通过它向莫桑比克救灾管理局捐赠100吨粮食,意在为灾区的重建工作贡献力量,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席尔瓦·丹多罗表示,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基地为灾区重建所做的努力,此次捐赠将重点帮助莫桑比克中部,特别是贝拉和索法拉地区的灾民。他相信以此为起点,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将会不断加深。

丹多罗还指出,莫桑比克政府欢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莫建设海外基地,基地的建成将会推动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往来与人文交流,莫桑比克文化和旅游部也将积极参与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基地的建设中来。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