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协会"称美军进驻台湾 国台办:敦促美方信守承诺

2019-04-10 10:39: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4864003479854.jpg

图为国台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海外网4月10日电 4月10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提问,美在台协会于4月3日首度证实,AIT现址从2005年起就有包括美军陆战队在内的现役军人驻守,新馆维安将比照现址,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谢谢。

马晓光表示,外交部已经向美方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我要再次强调,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美方应该信守承诺,纠正错误做法,切实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罗伊晴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