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办妈祖文创设计大赛 将邀1141所高校共同参与

2019-04-09 14:02: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8日,由福建湄洲岛管委会和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及中华文创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妈祖戏剧开播暨妈祖文创设计大赛”在台北启动。

1554789832880073.jpg

妈祖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海外网4月9日电 由福建湄洲岛管委会和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及中华文创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妈祖戏剧开播暨妈祖文创设计大赛”8日在台北启动。

来自台湾20余所宫庙代表和300多名文创业者出席了发布会。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设计大赛将邀请两岸1141所高校共同参与,参赛件对象涵盖学生组、社会组与观摩组,征件期为4月8日到5月15日,6月中旬将在湄洲岛举办大赛颁奖典礼。

湄洲岛管委会林宗储副主任表示,妈祖为台湾地区最重要的民间信仰之一,而以敬仰妈祖为基础而衍生的特定民俗文化现象,具有精彩的多样性,两岸青年更可以借此交流创意想法,把中国传统道德典范如立德、行善、大爱等精神发扬光大,增进彼此的心灵契合。

发布会还特邀业界专家学者与大家分享文创话题。台湾设计联盟理事长林盘耸认为,两岸有共同的文化根基,人才是文创产业的核心,而妈祖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文化资产,两岸同胞应合作将这一文化符号发扬光大。(王平 孙立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罗伊晴、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