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警告:发生海啸 这处东京奥运场地90秒就会被淹

2019-04-09 08:32: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有专家指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一处帆船场地一旦发生地震引起的海啸,观众席在6分钟就会被淹没。虽然东京奥组委极力否认这件事,但专家的说法也引起了各方的担心。

1554770398299902.jpg

神奈川县湘南港(神奈川新闻

海外网4月9日电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地震、海啸多发的国家。近日,有日本专家指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一处帆船场地一旦发生地震引起的海啸,选手和工作人员90秒就会被水淹,而观众席6-8分钟左右也会被淹没。虽然东京奥组委极力否认这件事,但专家的说法也引起了各方的担心。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这处场地位于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江之岛的湘南港,是东京奥运会的帆船竞技场地。每日新闻收集的模拟数据显示,帆船比赛时如果发生地震,大约90秒后海啸就会到达选手和工作人员所在的地方,约6-8分钟观众席也会被淹没。因此多位专家将此地划为“难以避难”的区域。

1554770483120910.jpg

日本选手在帆船比赛中(雅虎日本奥运专题)

东京奥组委曾表示这片场地是“可以避难的”,但专家仍然对公众指出:“希望各位观众了解此地的危险。”

相关模拟数据是由神奈川县政府委托防灾救援企业统计的。日本内阁府认可的海啸受灾基准有2点:第一是水深达30厘米时,认定为难以避难,可能有人死亡;第二是水深达1米时,死亡率可能为100%。相关机构根据所收集数据,将湘南港划分成几个10平方米的区域,并勘测了地形和标高等,将地震一旦发生,几秒后将导致第一种或第二种情况标在了图上。

4.jpg

湘南港帆船比赛场地生海啸时的模拟图(每日新闻)

根据统计,图中的“A”为选手和工作人员所在区域,大约90秒后将导致第一种情况。图中的“B”是观众站着看比赛的防潮堤附近区域,“C”是原先的观众席,大约6分钟后将导致第一种情况,8分钟后将导致第二种情况。

爱知县立大学教授清水宣明指出:“(海啸时)即使穿着救生衣,选手也可能因为碰触漂流物而受伤。而没有救生衣的工作人员有很大危险性溺水身亡。”东京工业大学教授丸山茂德表示,许多外国观众根本不了解海啸有多可怕,奥组委有义务告知观众“虽然发生地震海啸的概率不高,但来观战要自己负责”,让观众知晓其中的危险。(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