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土耳其向世界提供了民主经验,不需美欧指点

2019-04-06 16:2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土耳其执政党对地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之后,美国和欧洲呼吁其接受选举结果。对此,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为世界民主提供了生动一课”,要求美欧“摆正位置”,不要“干涉”土耳其事务。去年8月美国以土耳其方面拘押一名美籍牧师为由,对土耳其施行制裁,导致土耳其货币里拉汇率剧烈波动,埃尔多安即认为是外部干预的结果。

5ca76e5334017.jpg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法新社)

海外网4月6日电 在土耳其执政党对地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之后,美国和欧洲呼吁其接受选举结果。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则指责美欧“干涉”土耳其事务,要求美欧“摆正自己位置”。

据法新社5日消息,埃尔多安和其所属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在土耳其地方选举中失去首都安卡拉和经济中心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媒体2日报道,正发党决定上诉,要求重新清点和计算伊斯坦布尔全部39个选区和安卡拉所有选区的选票。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同意在伊斯坦布尔的8个选区重新计票,包括正发党的传统“票仓”。

7da8b80615117146fba1151c46b646f1be4af788-1.jpg

土耳其反对党宣布赢得伊斯坦布尔地区选举。(图:法新社)

对于土耳其此次举,欧美呼吁土耳其执政党接受选举结果,允许当选官员“自由行使其任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在周二的一份简报中表示,“任何民主都必须进行自由公正的选举,这意味着接受合法的选举结果至关重要”。欧盟发言人则在周一表示,布鲁塞尔希望当选的地方代表能够“自由地行使其职务,并符合土耳其和欧洲委员会一同秉持的价值观和原则”。

对于欧美的这一言论,埃尔多安表达了明确的拒绝。在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埃尔多安要求美国和欧洲“摆正自己位置”(know your place),他指责美国和欧洲正干涉土耳其内政。埃尔多安还表示,“土耳其为世界民主提供了生动一课”, 欧美国家应停止干涉土耳其内部事务。

2b4058fde60e6c9c3c5c2d0a90d2111a141d4d69.jpg

正发党支持者造势。(图:法新社)

在早前的选举中,正发党不仅在两大城市失利,在占全国经济体量三分之二的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同样表现惨淡。新华社报道指出,土耳其国内近两天出现外国势力干涉选举的指认,一些媒体甚至使用“政变”表述,把这次地方选举与2016年未遂政变相关联。土耳其总统办公室新闻官法赫尔丁·阿尔通甚至在社交媒体上说:“我们敦促各方、尤其是外国政府尊重法律进程,避免采取可以解读为干涉土耳其内部事务的举动。”

据报道,美国政府去年8月以土耳其方面拘押一名美籍牧师为由,对土耳其施行制裁。美方制裁加剧土耳其货币危机,里拉对美元汇率暴跌,投资和消费放缓,日常消费品和能源价格大涨。(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