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欲以更严厉措施惩罚“黄背心” 法国宪法法院:不行!

2019-04-06 13:48:06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英媒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想以更严厉的策略对反政府抗议活动予以镇压,但在4日遭遇新的挫折,因为法国宪法法院驳回了新策略的核心内容之一。

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为了应对“黄背心”示威活动而采取的这些措施在马克龙的党内也已经引起了不安,并且被反对者批评为太过严厉。

报道称,这些措施包括赋予警察搜查示威者并禁止示威者遮盖面部的权力,这两项有争议的措施已得到宪法法院的批准。

但法院驳回了另一项条款,该条款令警方有权禁止任何预先被认定为闹事者的人参与示威活动。

法院在一份声明中称,这项条款太松散,没有详细说明如果一个人被认定为对公共秩序具有威胁,那么他必须在此前的抗议活动中就曾表现出特别暴力或具有破坏性。

报道表示,这些措施此前得到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通过。马克龙的政党在国民议会占多数席位,但其议员中有前所未有的人数投了弃权票。

一名叫马蒂厄·洛尔弗兰的议员因此离开了执政党。他对法院的决定表示欢迎,并称这表明“我们的怀疑是合理的”。

一个警察工会4日说,它对宪法法院的决定感到遗憾,并称这将阻碍安全部队的工作。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