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总统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宣布辞职

2019-04-03 04:2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4月3日电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通迅社(APS)报道,当地时间2日,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统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已经正式通知宪法委员会主席,决定终止总统任期。

布特弗利卡出生于1937年3月,曾担任非洲解放委员会主席、不结盟国家部长会议主席、第2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拉伯国家联盟轮值主席等职务。1999年4月,布特弗利卡作为独立候选人参加阿尔及利亚总统大选并胜出。2004年4月,他又一次在大选中获胜,成功连任。2009年和2014年再度当选总统。3月31日,布特弗利卡任命多名部长,要求政府在过渡时期管理国家,并在当天宣布,推迟原定于4月1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他本人不再寻求第五个总统任期。4月1日,阿尔及利亚总统办公厅发布消息称,布特弗利卡将在4月28日任期结束前递交辞呈。(海外网 陈亚楠)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