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一句"求温饱=禽兽 " 把全台民众都得罪了

2019-04-02 08:3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日电 近日,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岛内成了众矢之的,他在抹黑大陆惠台措施时,称台民众“如果只顾吃饱,那跟猪狗禽兽有什么差别”,引发舆论风暴,台民众呐喊,“为什么在民进党官员的眼中,我们求温饱都成了错,民进党欺人太甚。”

近年来,大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政策,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但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却抹黑惠台政策,称有些人享受到大陆对台措施,立场就改变了,如果“拜佛祖是为了顾肚子”,这样并不好,“人不只是为了生活而已,人如果只求温饱,和猪狗禽兽有什么差别。”

6.png

台媒截图

他这一席话,不但被视为讽刺日前到大陆拼订单拼经济的高雄市长韩国瑜,还一耙子把追求过好日子的台湾民众都骂成了禽兽。

韩国瑜第一时间站出来怒批民进党“执政”3年,没有全心为台湾人民谋福利,这样子才像禽兽,他更回呛,陈明通用“禽兽”恶毒字眼形容高雄拼经济的努力,更痛骂两次“陈明通,你的书是读到狗的肚子里面了吗?”

岛内民众更是愤怒呐喊,“原来我们就求温饱这么卑微的要求,居然被骂禽兽不如,民进党也未免欺人太甚了吧!”“农民不再把票投给你们,就活该被你们骂畜生?”“全民最大党现在叫做消灭民进党”。

10.png

11.png

9.png

8.png

岛内媒体也不约而同站出来“讨伐”陈明通。

“中时电子报”称,坐领高薪的陈主委似乎被知识分子的傲慢所蒙蔽,不知民间疾苦的发言,宛如晋惠帝翻版。百姓追求过好日子,何错之有?事实就是,百姓真的无法“用爱发电”、“用精神粮食果腹”。民进党当局若不专心为民谋利,只顾“打嘴炮”贬低对手,2020年将为人民所抛弃。

1554165243968729.png

“中时电子报”截图

报道称,在天下荒乱、饿殍遍野之际,晋惠帝一句“何不食肉糜?”遗臭万年,然而直到今日,仍有高官厚禄者不知民间疾苦。事实上,仍旧有许多台民众忙忙碌碌、艰苦求生,才能勉强温饱。百姓追求过好日子,何错之有?若为民抢订单、拼经济都被暗讽为“猪狗禽兽”,那么3年来不能让百姓过上好日子,现在又阻挡百姓追求好日子的人,岂不是“禽兽不如”?为官若只是为一党之私、一己之私,终将被看破手脚,为人民所抛弃。

《联合报》也发表重磅评论称,韩国瑜出访港澳深圳厦门拼经济,成果丰硕,民进党当然看了很碍眼,正值民进党初选之际,刚好被蔡英文、赖清德拿来炒作,蔡、赖以此升高两岸对抗情势,一步步把台湾推向“对抗中国的最前线”,但陈明通不知,如果到大陆争取农产品订单就猪狗不如,那民进党不如猪狗者大有其人。蔡英文2月还在脸书表示2018年台湾卖到大陆的农产品,比前一年大幅成长,得意的不得了,《联合报》讽刺,“主子”在陈明通的眼里又算什么?

2.png

《联合报》截图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则呼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可不可以以身作则,先示范不温不饱的非禽兽生活?”

4.png

蔡英文招“御厨”(台媒资料图)

罗智强指出,蔡英文自己有钱请六万新台币一个月的“御厨”,却要台湾人民“不要管温饱”,晋惠帝还知道问人民为何不吃肉,“蔡惠帝”却要台湾人民连吃都免了?(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