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想5年内登月 德媒:不想让中国抢先 把安全放第二

2019-03-27 16:25:21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美国副总统彭斯26日曝光总统特朗普的一个“惊人”计划:美国要登月了,五年之内。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彭斯26日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参加第五届全美航天委员会会议时透露了美方最新的登月计划。彭斯说,根据特朗普的命令,第一位登月的女性和下一位登月的男性应该是美国宇航员。而登月期限,是在未来五年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左图为1969年7月16日,阿波罗11号执行任务中,10000海里以外拍摄的地球景象;右图为1969年7月21日,阿波罗11号执行任务时拍摄的月球表面图像。

报道称,美国新型运载火箭“航天发射系统”(SLS)首次试飞被推迟至2021年。因此,美国下一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计划暂定在2028年。

对此,彭斯强调说,“航天发射系统”的计划必须努力加速,以实现五年目标。“现在是加倍努力的时候了,”彭斯表示,“除非我们加快步伐,不然目标不会实现。”

他还强调,特朗普已经指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使用“任何必要的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如果商用火箭是美国宇航员在五年内登月的唯一办法,我们就选择商用火箭。”

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今年成功登陆月球背面,似乎给美国造成了一定压力。《明镜》周刊称,在发言中,彭斯还提到了中国成功登陆月背。他认为五年目标失败“绝不是可选项”。他说,与20世纪50年代一样,美国正处于“竞赛”当中,但如今“挑战更大”。

《明镜》周刊则评论称,为了不让中国抢了先,美国似乎把安全放在了第二位。

该媒体还提到,华盛顿在2011年暂停了其航天飞机项目。自此,美国宇航员只能使用俄罗斯联盟号火箭进入国际空间站,而美国与俄罗斯的合同也将于今年11月到期。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