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殇纪念仪式将于29日举行 将有数千人参加

2019-03-27 15:38: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29日上午10点,在新西兰枪击案发生两周之际,克赖斯特彻奇市的海格利公园(Hagley Park)将举行国殇纪念仪式,向在袭击中遇难的50人致敬。

报道称,此次纪念仪式预计将有数千人参加,其中包括外国政要以及至少一名英国王室成员。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正考虑在奥克兰、惠灵顿和达尼丁的活动中同步播出该仪式,并为其他城镇提供播放链接。届时,纪念仪式的规模或将巨大。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6日凌晨,为悼念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遇难者,埃菲尔铁塔灯光熄灭。

阿德恩说:“这次仪式将再一次表明新西兰人富有同情心、包容性和多样性,而且我们将继续保护这些价值观。”她表示,新西兰政府期待国际宾客和游客参加该仪式。她说:“加入我们,与受害者及其家属同悲伤,给予他们支持,”

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表示,这次仪式将是新西兰国内外所有人团结一致的时刻。她说:“2019年3月15日周五发生的事情永远不会定义我们,但是自那以后所发生的事情,爱与同情就是我们的定义。”

自3月15日枪击案以来,已有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参加了各类念活动。新西兰的恐怖威胁警戒级别自袭击发生依旧保持在“非常高”的状态。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