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谈习近平访法:意义重大 为法国带来发展机会

2019-03-26 07:00: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马克龙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显而易见地能够提升法国在中国的知名度,为法国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这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

海外网3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尼斯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马克龙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对习近平主席夫妇访问法国表示欢迎,随后又接受法国《尼斯早报》专访。马克龙表示,习近平此访意义重大,希望在当今世界局势不稳定的情况下,中法继续携手维护多边主义。

《尼斯早报》25日以《马克龙:我们展现出法国正面形象》为题,整版报道了马克龙专访内容。

11.png

以下为内容摘编:

《尼斯早报》:与中国国家主席会面的气氛如何?

马克龙:25日与习近平主席正式会晤前,能够和他在海燕别墅里见面,并进行初步、非正式的交流,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是一种建立长期的、友好交流的方式。

《尼斯早报》:习近平在摩纳哥和蔚蓝海岸过得愉快吗?

马克龙:他非常高兴。这是一个展示我们国家、领土和风景的机会。我们前往的海燕别墅是法国二十世纪的历史和古建筑的代表作之一。这展现了法国的正面形象,也是法国人的骄傲。

《尼斯早报》:此次来访对于法国的旅游业也非常重要……

马克龙:显而易见的是,习近平主席的到访,能够提升法国在中国的知名度,为法国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22.png

马克龙接受《尼斯早报》的采访

马克龙:我认为,在当今世界局势非常不稳定的情况之下,中法两国之间的关系是多边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非常重视多边主义。在中法两国之间,有一种历史关系,中法两国的相互尊重,深深植根于两国的文化之中,也正是由此,我们必须为当今世界做些什么。

《尼斯早报》:习近平选择住宿尼斯,您对尼斯有什么看法?

马克龙:尼斯是我们所处的法国大都市之一。这是一个曾在恐袭中遭受苦难的城市,我们不会忘记。同时,尼斯也是一个未来的、技术的、旅游的、经济的大都市,这座大都市有着雄心,并肩负着真正的使命。我们将继续支持尼斯。(海外网 梁毅 张霓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振、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