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巴西旅游注意!圣保罗州登革热疫情高发 超4万人确诊

2019-03-25 00:18: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今年以来,巴西圣保罗州登革热疫情高发,从1月到上周一(3月18日),共记录106224例病例,相当于去年同期的30倍。

22.jpg

巴西圣保罗州革登热疫情高发。图源:香港东网

海外网3月2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今年以来,巴西圣保罗州登革热疫情高发。据圣保罗州卫生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从1月到上周一(3月18日),共记录登革热病例106224例,相当于去年同期的30倍,其中已有4.5万名患者确诊。

据报道,登革热导致的死亡病例也较去年有所增加,今年已有29人被夺去生命,相当于去年全年死亡人数的3倍,去年有10人死于登革热。

报道称,大部份的患者出现在圣保罗州内地。其中最严重的是包鲁市,有6千例病例,其中10人死亡;瓜鲁柳斯市,有89例已确诊病例,较去年同期增加404%;此外,圣保罗市有642名患者确诊登革热。

对此,圣保罗州卫生部门负责人称,之前在圣保罗地区流行的是甲型登革热,大部份人已经得过并已经有抗体,而现在是乙型,很多人没有抗体,因此,患病人数大幅增加。

据悉,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埃及伊蚊)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通常发生在被受感染的伊蚊叮咬后4-7天,人与人之间不会传染。主要症状包括头痛、关节痛、食欲下降、身体无力,如果是较为严重的出血性登革热则会出现呼吸困难、脉搏薄弱以及腹痛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要防止登革热传染,要避免家中存积水,需要在窗户设置纱网,使用防蚊剂,穿着长袖衣裤等。(海外网 张振)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振

  • 路过